M

散了,散了

Farewell 22

Barnes大概蔫了两天,萎靡不振地呆在房间里发霉,对着隔壁的墙百爪挠心。 Steve自认是很了解Bucky的但是他的朋友从前从未在感情上栽过跟头,每天最大的苦恼也不过是陪Mary还是Cathy去舞会。所以,生平第一次他要作为兄弟给出情感生活上的建议,美国队长觉得自己被难住了,他根本没什么经验好嘛?!这根本是叫成绩差的同学给尖子生讲超纲题! 想着,“超纲题”走过来了。 “Hey,Cap.”Rumlow简单地打了个招呼,准备侧身走过。 “Rumlow,等等,” Steve拉住对方,“我们需要谈谈。” Rumlow微微挑起了眉毛但还是点头同意了。 难得空无一人的公共厨房 “你最近和Bucky相处得还好吗?” Steve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紧张。 Rumlow翻了个白眼:“我希望你能劝劝Barnes,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 “Bucky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 Steve维护Bucky成性Rogers本能地反驳了。 看样子没法和对方讲道理,Rumlow准备起身离开。 “Rumlow,虽然我不理解Bucky的决定但是我很了解他,他不是一个一时兴起的人,他是真的希望能参与你未来的生活,” Steve望着黑发男人已经褪去了疤痕的脸,“我知道你们在Hydra的时候关系非同一般,你可以不告诉我,但是对Bucky你应该更坦诚一些。” “那段过去是我和Winter Soldier的过去,你不该让Barnes想起来的,困在两段人生里的痛苦对任何人都太残忍了。他本可以过得轻松自在,你和Stark却把他拉回了这一滩烂泥里。” “轻松自在?你以为他过得轻松自在?” Steve苦笑不已,“你一走了之才是轻松自在,他那时候一整天都坐在落地窗前,从日出坐到日落,喊他才记得吃饭睡觉。” Rumlow怔忪,他以为James Barnes 那个纪录片里笑得灿烂的青年,如果回到现在的生活只不过是从黑白到彩色的变化。可他错了,他犯了Hydra曾经犯过的他最不齿的错误:人不是机器。我们所有经历过的一切都会给我们留下印记,何况那是断断续续的七十年。 “不要再用他不是Winter Soldier来逃避了,你我都知道这不是真的。” “所以你承认自己的兄弟是个杀戮机器?” Steve不悦:“现在你只是想激怒我,因为你觉得被说中了不自在。” 他一定是跟Stark那小子呆久了学得那么精,Rumlow腹诽。

评论(7)

热度(26)